close

我這個人真的是喜歡折磨自己,明明就簡單的台灣駕照轉換成魁北克駕照事情而已,若要書寫成文章放在網路上供人參考,就非得把整件事的始末找到並整理出來才甘心...真是累死自己。

抱怨完畢,本文開始。

 

魁北克超喜歡獨特於加拿大自己搞自己法規以及管理辦法,在魁北克,有關汽車相關的管理單位為“Société de l'assurance automobile du Québec”,簡稱SAAQ在魁北克,持有原有的駕照(魁北克核發以外的)可以在這邊使用六個月,停留超過六個月且又有開車的需求,必須使用魁北克這邊的駕照,不然會被罰款300 CAD。

 

“If you are a new resident and hold a valid licence issued in another jurisdiction, you must apply for a Québec licence as soon as possible. However, for six months after settling in Québec, you may drive a passenger vehicle with your foreign licence. After that period, you may no longer drive with that licence. Otherwise, you face a fine of at least $300, and the vehicle you are driving may be seized and impounded. Other fees may be added to the fine provided under the Highway Safety Code (contribution to the IVAC crime victims compensation program, registry fees, etc.).”

 

還好,台灣駕照可以直接轉換成Quebec的五級駕照,免筆試與路試。

首先,要打電話去SAAQ預約會面(Appointment)。

在Montreal的話電話撥:514 954-7771,

地點:855, boulevard Henri-Bourassa Ouest, Montréal, H3L 1P3,

在Quebec其他地方的話,撥:1 888 356-6616。

To get a Québec driver's licence or to exchange a driver's licence issued elsewhere for a Québeclicence, the first step is to contact the SAAQ by telephone to make an appointmentYou cannot make an appointment over the Internet.

預約時,先告知預約會面的目的是台灣駕照轉換承成魁北克駕照,Agent會先詢問你的個人資料做資訊的核對(EX:VISA種類、出生年月日、入境日期等等)。

完成後,再依照Agent所提供的可會面時間選擇你方便的時間(通常都打電話的當下半個月後才有時間),

同時告知你需準備,

1.護照

2.VISA or 公民證件

3.台灣駕照正本與譯本。(譯本需要是OTTIAQ認證才可)

4.居住證明(正式的信件可替代,例如:銀行帳單、Hydro Quebec等正式信件。)



備齊這些,就等著會面日期到了。


11th DEC, 2014

依照Appoinrment 約定的時間抵達後,還是要抽號碼牌慢慢等待叫號(我忘記拍照了...),

備齊所需文件,就可以順利申請交換。

不過SAAQ會為了確認我們所持有駕照的效力,會將我們的資聊傳給台灣做確認,所以再Appointment當天只會拿到一張申請書,就回家乖乖等待通知了。

2015-04-05 12.59.58  


正常來說,遞交申請書後三個工作天內,SAAQ就會打電話通知你駕照效力的審查結果,但是我上班不方便接電話,可能漏接那通電話以及門號沒有開啟語音信箱,遲遲等了一個多禮拜後,還是沒有下文,就打了當初預約Appointment的電話,跟他說明我的狀況,並提供我申請書的號碼確認審查結果。

接電話的專員說有看到我的案子,但是審查結果會再打電話跟我通知,這次學聰明有將門號的語音信箱打開,就順利接到審查結果通過的留言,並跟我說可以在SAAQ上班時間前往購買(Purchaes)我的魁北克駕照。

這次需要準備

1.申請書

2.台灣駕照正本

3.身份證明文件

4.CAD 70.26規費

到SAAQ先跟警衛說你是要來購買你的駕照,便會安排你去排隊抽號碼牌等待。

之後的購買程序就提供上序資料,但是!!!

台灣駕照會被SAAQ收走,並且一去不復返,你交給他們的駕照再也無法回到你手上。

理由是,一個人不允許有兩個合法駕駛身份,交換了以後你只能有魁北克的駕照駕駛,我也特別問了如果這之中我要去其他國家旅遊,需要使用駕照的話該怎麼處理,他們說要先確認你的旅遊目的地是否可以直接使用魁北克駕照進行租車,若沒問題,可以直接使用,如果需要國際駕照,到各CAA辦公室交換成國際駕照,便可以使用。

之後拍照簽名,領取“紙條”便開始用魁北克駕照的身份。

沒錯,是紙條

2015-04-05 12.38.10  

 

我去購買駕照的日期是3/23,真正的駕照會在 4/2號前寄到你的通訊地址,如果超過該日期,記得再跟SAAQ聯絡。

最後這是我的魁北克駕照。

2015-04-05 12.39.16  

 

這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是很可怕啊!!三小啊!!!!

我很掙扎的還是把真相公布用世了...

所以,去購買駕照的時候,記得梳妝打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18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