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什麼人要來的Montréal & 不熟朋友的聚會裡面有加打(?)前輩分享了一篇法語課程懶人包來了。

不過那邊是未公開的社團,或許有人看不到,所以我就將自己的報名Montreal公立法語的過程跟大家分享。

 

在Montreal討生活,雖然不會法文不會死,但是在生活上還是有許多的不方便,例如:找工作,或有些魁瓜(Quèbecoise 魁北克人)只跟你講法語。

且來到這邊不學一些法文似乎有些可惜(見仁見智);但如果是去一般的語言學校,學費之高昂不是小弟這種魯宅窮負擔得起的。

Montreal畢竟是個移民城市,有許多外來移民,再加上法語為他們官方語言,所以他們有設立公立的語言中心

Commission Scolaire de Montrèaln, CSDM,價格便宜許多,

但是裡面的資訊只有法文,對不會法文的我來說根本是有字天書,還好有強大的Chrome可以幫忙翻譯。

首先找到Centres d’éducation des adultes裡面找學校資訊,就算用Chrome翻譯找,也是會花上大半時間,

所以網址在這:http://csdm.ca/trouver-centres-adultes/

在MAP裡找離你家比較近的學校

螢幕截圖 2015-05-06 18.59.33  

我是到Centre Saint-Paul,一樣沒有英文

瀏覽網頁後找尋有沒有FRANÇAIS LANGUE SECONDE的課程,有的話就直接前往或是打電話預約Appointment(通常都是單數月初開課,所以雙數月中大概就可以打電話預約報名),確認開課日期以及是否有週末班或夜間班,。

以加拿大打工度假為例,報名需要準備的資料為

1.Identify Decument ,我攜帶護照跟Quebec的駕照

2.Visa (Working permit) 

3.居住證明,電力公司或是銀行寄給你的信

4.工作證明,Job offer letter,

我有特別詢問了一下承辦人員,我們這種小餐廳、小公司沒有那麼正式的東西該怎麼提供,

他回答基本上我們只需要有資料證明你有上班就好,可以手寫會打字提供,需要有店家資訊、負責人簽名證名你在該公司上班就好。

提供我的給大家參考

螢幕截圖 2015-05-06 19.17.37  

5.註冊費,我繳了70,跟前輩的資訊有所出入,可能漲價或是不同學校,不過這價格也實在便宜的了。

 

報名完成之後,在指定日期前往上課並繳交10~20塊書籍費(依等級)。

就可以開始上法文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18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