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以台灣人成為滑雪指導員為目標的前提下進行Working Holiday的角度所寫的文章,

實際狀況還需視自身條件與當下的規定為準


據我所知,滑雪指導員以前在台灣是資訊較少、相對封閉的工作。但現今台灣有許多的滑雪指導員都是在國外Working Holiday時誤入歧途,開始滑雪人生,像我本人就是在加拿大Working Holiday後,原本黑白的人生變成只有白色的了。

這邊要分享是利用日本、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的Working Holiday VISA,讓你獲得國外滑雪場的工作機會。

首先,日本、澳洲、紐西蘭、加拿大這四個國家,只有加拿大年紀限制到35歲,其他三個都是要在30歲以前申請,所以年齡是你的先天條件,超過的話,這文章你可以上一頁了。另外,我會建議你從澳洲開始,因為簽證較好取得,加拿大最後,因為年限較長。

再者,請你先取得國際指導員證書 Level 1資格(例如:AASI, APSI, CASI, CSIA, NZSIA, SBINZ, SIA......等),最好Level 2。看到這段,我想有人會覺得我在鬼扯。但是,別忘了,我們的目標是成為滑雪指導員,其他工作就不考慮了,但你連Level 1這門檻都沒有,怎麼讓人想雇用你呢?我知道有些雪場會在季前培訓,再根據培訓狀況決定要不要雇用你,但是,要是你在培訓的時候中箭落馬不就浪費了一季Working Holiday的機會嗎?所以,請取得Level 1能衝到Level 2更好。

第三,不要挑雪場,請你海投履歷。這件事就跟找工作一樣,取得指導員證書只是你有到達該證書的能力,不代表公司就會用你。有些滑雪學校就算你有Level 2,但是他不認識你,且沒有其他人背書,還是會要求你參加他們的培訓後再做決定,所以,海投履歷是必要的,最好是找到願意直接雇用你的雪場。(從澳洲開始的好處就是,你可以確定有工作再申請Working Holiday VISA,另外三個國家就比較缺少彈性)

第四,進入滑雪學校後,請你莫忘初衷,務必取得Level 2。我有些朋友,在滑雪學校一直都只有Level 1,實際滑行能力與教學水準根本就可以準備Level 3考試等級,他們沒有考Level 2的原因是覺得貴、沒必要或是我只是來賺免費季票,但這些人都有一個特質,就是他們是當地人,沒有簽證問題,我們不是。我們需要更高的Level與教學時數來提升我們在下一個國家申請滑雪指導員工作時的機率。已經Level 2的可以準備雙修或是Level 3。

以我個人覺得最好的流程來看,達成Level 1資格後,到澳洲取得第一季的教學資歷並考到Level 2(要注意澳洲考Level 2的限制,詳見:https://apsi.net.au/important-stuff/approved-schools),再前往後續的國家,更有機會申請到Whistler Blackcomb, Canada的指導員職位。如此下來,將可以累積到不錯的教學資歷或許可以開啟用滑雪指導員身份申請工作簽證的隱藏關卡。礙於年齡與機會限制,這是一條我無法走的路,不過分享給其他人參考看看。

如果因為年紀,只剩加拿大這個選項的人,我建議是衝到Level 2再開始海投履歷,加拿大Level 1非常的多。

 

Ernest的滑雪冒險

部落格 http://hsiang1881.pixnet.net/blog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rnestYH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18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