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寫該怎麼準備滑雪、挑選裝備,這次來寫點不一樣的,如何取悅你的滑雪指導員。先別說我是為了自肥(是的,我是),你想想指導員也是人,教你的指導員心情好,你的上課難道不會更有趣且指導員也會更用心地教,這樣你的滑雪旅遊不就更好玩了嗎?所以,取悅你的滑雪指導員可是非常重要的啊!所以,記得把這篇文章好好閱讀,然後分享給你朋友也別忘了放你的最愛。


首先,

見到你的指導員請務必跟他寒暄打招呼,讓指導員有機會跟你聊天拖延教學時間並少工作一點,我真的想知道你的名字,這樣我才知道我不是只是跟著雪鏡戴反、雪褲塞在鞋子、不知道該怎麼拿裝備並穿著Rental雪衣的Jerry(註1)說話。我也很想知道一點你的背景、喜好以及從事的運動,這樣我可以盡量的投其所好找出滑雪和你的生活有共鳴的詞彙來幫助你學習的更快,以及這樣才能知道下次手頭緊的時候該不該去找你討個飯吃。別看到我們就說『是你喔,去那邊,我 兒子/老婆/情婦/阿嬤 在那邊等』,記得,指導員也是肉做的人啊!

所以,第一次見到我們的時候跟我們客套聊天一下,好嗎?

再來,

我們的工作是盡我們所能的教你滑雪,不是在雪地上為難你或是鍛鍊你的體能。當我的學生是你的小孩的時候,我們即將在外面冰天雪地渡過好幾小時,我會很努力的和你小孩建立信任與友誼的關係,這樣對於他的學習會更有幫助,所以我問你小孩問題的時候,真的不需要第一時間都幫他回答,話都被你說完了,我要怎麼跟你小孩交心呢?另外,我們不會讀心術,如果你有任何身理或心理上的需求,請直接跟我們說,例如要上廁所或是想喝水以及需要進屋休息一下,我們都會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協助你,不要跟我們玩你猜猜看我在想什麼的遊戲。我們在雪地上除了要教你與跟你交心外還要隨時注意周遭環境的變化,避免Jerry滑來撞你或是你自己想不開去跟旁邊的樹親密擁抱,很忙的,好嗎?

最後,

如果你覺得我們的教學有幫助你的話,除了大方跟我們說課上得很好以外,你願意買杯咖啡或是請我們吃飯的話,我們都會非常的開心。如果,你願意給小費絕對會是最直接的表達(我絕對會心懷感激的馬上收下不會跟你客套),而且你在課程開始前給的話,指導員絕對會竭盡所能幫助你達成目標或是照顧好那被你丟包的小鬼們(真心不騙)。小費文化在亞洲比較少見,但在滑雪學校是很普遍的事。收到小費我們真的會很開心,代表我離更新被學生們摧殘的裝備們更進一步了(已經算不清有多少學生從我的Ski or Snowboard上滑過去了.....)。

IMG_0684.jpg

可憐的Latigo都脫皮了

註1:Jerry是滑雪新手的代名詞,出處可到Facebook搜尋 Jerry of the day

Ernest 滑雪冒險

部落格 http://hsiang1881.pixnet.net/blog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rnestYHL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owboard SKi 滑雪
    全站熱搜

    hsiang18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