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朋友從去年就開始邀約我到這澳洲最大的雪場-Perisher,但是,其實Persher完全不在我的滑雪計畫裡面。因為剛結束Canada Working holiday才回到台灣,開始要找工作面對(現實)接下來的生活。很幸運的在開始工作前,跟公司要到了半個月的緩衝期再加上我朋友提供我Perisher雪票和住宿,很臨時的在搭機前一天買了機票飛到澳洲去。

Perisher 在距離雪梨Sydney 五小時車程左右,有Greyhound bus 從Central Station直達Jindabyne 與Ski tube Station,不過一天只有兩班,所以得規劃好抵達Ski tube 後的行程,像我就因為沒規劃好,在Ski tube等我朋友等了五小時......等到旁邊小販店的小哥收攤時,看我可憐給了我份熱Quiche! 真是溫暖了我的心!
 
雪票部分,不像Montreal 雪場一樣有不同種類的季票任君選購,只有全季季票跟全價票和全價優惠票,特別要注意的是,全價優惠票必須在開滑兩個禮拜前先在網路上購買,現場是無法使用的,我出發這麼倉促,是到現場才發現全價優惠的限制條例,只能說這票價真是貴到我翻白眼不知道翻幾圈了,好在這次有人幫我出錢,只能說有計劃要來這邊滑五天以上的人,不要懷疑,請在early bird promotion 時直上全季季票了!因為你若不是住在Perisher 的飯店或是國家公園內,每天上山開車的話除了油錢還有國家公園入場費要付,不然就是搭Ski tube(需另外購票),而全季雪票是包Ski tube車費的!
 
住宿的部分,我這次很有幸住在ski tube station 邊上的Novotel Lake Crackenback的chalet ,一出房門就可以等交通車到Ski tube station,地理位置絕佳!但要價不斐;若是要降低住宿費的話,就要住到Jindabyne找找了,當然,夜生活會有趣多。
Trail Maps
 
從Ski tube station 上山後,可以選擇從Perisher village 下車或是到Blue cow station 下車。兩站都有Baby hill讓初學者學習,不過Village 人稍微多了些。
Perisher 的樹比起Montreal 少很多,相對雪道寬闊更多,我最喜歡的道因該就屬Excelerator了,道長且寬又高低落差夠,不用一直穿拖板,非常適合練習Carve,缺點就是人多了點,我都一早上山就先去那練個一、兩個小時,人變多就離開了,自己生命要顧,總是有些不懂保護自己與別人的滑者出現。Excelerator以外,Mt. Perisher 也是我另外的選擇,這座山的入口就表明experience rider / skier only,雪道比較陡且bumping,也是個好練功的地方。另外,Perisher有好多的T bar,若是想要巡山到處跑,使用T bar是必備技能,可以有更多的路線選擇與節省許多時間。一個禮拜下來,卡的我大腿內側都痛了!在Montreal 這都是口耳相傳的東西,我只有在Killington, USA用過J Bar,對新手來說,Skier可能障礙比較小些,但對Snowboder 就是考驗單腳綁定平衡與與滑行的時候了!因為這次找我去的朋友才剛接觸Snowboard不久,所以我的自由時間基本上都是一個人在滑,也因此,我最愛搭訕落單或是2人為單位的Snowboarder/ski,跟他們聊聊天交換一下情報或是直接跟他們開滑,透過這方式常常能體驗到人煙稀少的雪場秘境或是被當地人邀約到家裡作客再帶你去打獵這樣。所以,多多在坐纜車時跟旁邊的人聊天吧!
最後Perisher還有出自己的APP,然你輕鬆知道今天滑了哪些道,滑行距離多遠,高地落差多大,甚至Dashboard還有許多任務可以解以及跟朋友互相比較紀錄!有句的話記得下載來記錄自己的成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18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